【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读书班辅导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672


5月26日上午,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读书班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章志远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辅导报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章志远教授从“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成就”“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他指出,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理论、制度和实践上着力推进,形成一系列创新经验和显著成就。新征程上,要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远保持赶考清醒和谨慎,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整场报告以科学的态度和发展的眼光,用鲜活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刻阐释了坚持“抓早抓小”,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性,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林在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严格执行党章,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进力度之大、取得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找准定位、发挥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环境。


(供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