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报:上海师范大学举办“成长有约”分享会 关注医教结合下的育心育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7

来源:社会科学报 2023年5月26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举办“成长有约”分享会 关注医教结合下的育心育人


 心理健康,向光而行;以人为本,以爱育人。5月24日,上海师范大学在徐汇校区举办了“心理健康 向光而行”第十期“成长有约”分享会。邀请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谢斌,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丹,上海市崇明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姜企华,通过主题演讲和座谈分享,展现他们在医学、教育等领域中对当代青年心理健康工作的不懈努力。 

 

 

  谢斌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人人都有心理健康短板,需要认知它、接纳它;每个时代都充满着不确定性,需要通过建立清晰的指引和完善的网络来建立确定性;生命是无常和脆弱的,需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在必要时不羞于求助,积极配合专业的帮助。 在访谈环节中,谢斌、蔡丹、姜企华分享了不同领域视角、不同岗位角色下,他们对心理健康工作的独特理解,体现出深耕于医学、教育等领域中共同的育心育人理念。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表示,心理健康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作为教师,应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五育并举,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贯穿德育思政工作全过程,纳入“三全育人”大格局。作为学生个体,既要关爱自我,勇做为自己身心健康负责第一人,又要敢于担当,将上海师大育心育德育人的优良传统弘扬光大。           


链接地址:http://shekebao.com.cn/detail/16/2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