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3年度因公出访行前教育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519

5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23年度因公出国(境)行前教育会。副校长蒋明军出席并主持了会议。上海市外办二级巡视员、出国管理处处长孙永平应邀来校作了政策和安全宣讲。学校国际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外事负责人、外事助理以及近期计划因公出访的骨干教师等60余人参加宣讲会。

蒋明军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因公出国境工作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严格、认真落实市外办有关要求,有序推进学校的对外交流合作,确保学校本年度外事工作计划的全面落实,保障出访安全。

孙永平深入分析了近年来因公出国(境)政策的变化,对出访计划制定、任务审批要求、完善制度建设、共享出访成果以及对外交往的新动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面和细致的讲解。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于加强和改进教学科研人员因公出国管理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文件,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为教学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合作交流提供便利。同时,孙永平也对因公出访期间的外事纪律、外交礼仪、涉外安全以及驻外使领馆的领事保护等作了介绍。

政策宣讲会后,武成对学校年度因公出访计划制定的原则、方法进行了说明,并对计划落实流程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表示,国际交流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好团组计划制定、经费预算实施、团组审核报批以及人员安全教育等工作,修订出台学校因公出国(境)境管理办法,全面落实制度保障,有效推进学校对外交流工作的发展。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公磊对近期计划因公出访人员的行前准备、行中安全以及回国小结等做了进一步说明。

据统计,本年度因公出国(境)计划团组数近200个,计划出访人员数300余人。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