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479

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滕建勇出席并讲话,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刘晓敏主持。

滕建勇讲话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涉及面广,影响力大,我们要从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的高度来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对于下一步党委统战工作他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强化政治引领,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好主题教育。第二,搭建工作新平台,培育工作新品牌,关心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第三,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有影响力的党外代表人士。

刘晓敏介绍了2018年学校党委统战工作的总体思路,他指出学校统战工作就是要团结凝聚广大统战成员,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希望全校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者齐心协力,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形成学校统战工作特色品牌,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有意义,有价值的建言献策。

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继耀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海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等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统战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


(供稿、摄影: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