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获聘奉贤区“贤文化”大使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211

  世界诗歌日——“东方美谷.漫贤城”诗歌节于3月17日-18日在奉贤举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为本届诗歌节指导单位,常务副会长、我校教授陆建非参加了系列活动,并与上海市欧美同学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复旦大学教授王德耀学长共同主持了“诗歌与跨文化交流”国际论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3月21日确立为世界诗歌日,鼓励会员国、地方和国家级的全国委员会、非政府组织以及机构包

  会上,陆建非与其他9位海内外专家一起,被奉贤区聘为“贤文化大使”。受诗歌节组委会委托,南京师范大学古文献整理研究所所长、中国韵文学会会长、中华诗词学会顾问钟振振教授在大会上发布了《诗歌发展上海宣言(2018)》。

  本次活动由上海奉贤“东方美谷艺术节”组委会主办,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杨赛学长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策划者之一。来自海内外各大高校、孔子学院、博物馆、纪念馆、出版社的专家学者们济济一堂,共同纪念世界诗歌日。整个诗歌节期间举行了诗漫贤城风雅沙龙、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古谱诗词人才培养大师班、“能不忆江南”诗词音乐会、诗歌国际高端论坛、言子讲坛系列诗歌讲座等系列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名家大师们与奉贤人民一起度过了一个诗意盎然的春日。


(供稿、摄影:欧美同学会上海师大分会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