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理事会召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63

5月22日上午,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顺利召开。副校长蒋明军、博茨瓦纳大学副校长Doreen Ratu Ramogola-Masire出席会议并致辞。理事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主持。对外汉语学院院长曹秀玲、人事处副处长周新荣、人文学院副院长孙珏岷,博茨瓦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Fidelis Nkomazana、国际教育合作处处长Kaboyaone Hiri-Khudu、校长办公室高级助理Matshidiso Zungu、博茨瓦纳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Bontle Kuhlmann以及中方院长蒲度戎、外方院长白兰等理事会成员出席理事会。

蒋明军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博茨瓦纳代表团一行。他表示,今年是中博建交48周年,也是中博共建“一带一路”的第二年。随着中博关系的不断发展,博茨瓦纳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必然会有更为蓬勃的发展前景,这也为两校创建更深层次和更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为了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稳定、健康、持续发展,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内涵发展”,要通过机制创新、管理优化、强化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做到提质增效,并从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管理机制等几方面入手,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质量;二是“开拓创新”,要将中文教学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多与在地企业合作,更多吸纳社会资源,不断扩大影响力,逐步实现运营特色化、办学实用化、教学灵活化;三是“赋能助力”,要充分发挥孔子学院独有的平台优势,助推上海师大与博茨瓦纳大学在科学研究、合作办学、学术交流等方面形成高水平合作格局,赋能中博教育深度发展,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Ramogola-Masire副校长对两校长期以来的合作与友谊表示赞赏,希望两校能够继续并肩前行,在创新理念的引领下,不断探索新的发展之路,不断寻求如何更好地做到资源共享,在教学、科研以及企业发展等多领域拓展两校的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

理事会听取了中外方院长所作的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讨论了2023年工作计划,审议并通过了上届理事会纪要。会上,双方还就中文课程推广、孔子学院管理架构改进,以及两校如何深化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