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一项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举行开题研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876



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汪青松教授主持的2017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举行开题研讨会。

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主持开题汇报和专家评议。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黎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涵锦教授,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徐蓉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杜玉华教授,高教社《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査朱和副主编,上海政法学院张远新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光峰教授等专家莅临会议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论证。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课题组成员出席。

课题组首席专家汪青松教授对课题研究的意义、框架、内容、思路进行了详细介绍。子课题负责人陈金龙、颜晓峰、黄志斌、吴宁等教授对课题研究的相关情况作补充汇报。

与会专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新发展。此课题研究具有重大的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学术价值与实践价值。他们指出,本课题前期成果丰厚,资料收集充分,结构论证合理,框架设计新颖,任务分工明确,具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同时,建议加强研究的政治站位与战略研判,突出问题意识,强化基础性研究,突出课题重点,立足学理分析。

汪青松教授感谢与会专家参加开题研讨会并提出的中肯建议,并表示一定会把意见和建议吸收融入研究过程,齐心协力、拿出具有站位高、学理性与时代感的研究成果。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