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461


5月26日下午,学校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读书班辅导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为松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谱写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新篇章》的辅导报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王为松从“深刻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立科学权威、公开透明的哲学社会科学成果评价体系,建立优秀成果推介制度”“推动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等七个方面展开阐述。他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以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立足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使命职责,服务推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更加充分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中的独特作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谱写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系统深入,理论透彻,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指导和推动学校进一步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林在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立场态度、思路举措和方向目标,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强调,高校是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养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者的主阵地,是从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教育的重镇,承担着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创造、教育传承和文化传播的重要职责。学校广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资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和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要立足学校实际,突出优势、拓展领域、补齐短板、完善体系,着力培育师大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优势方向和高峰学科,着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使基础学科健全扎实、重点学科优势突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辅相成、学术研究和成果应用相互促进,团结凝聚起学校专家学者的智慧,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师大力量。


(供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