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挑战杯”市赛首获“优胜杯”总分第一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588

5月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华东师范大学落下帷幕。上海师大申报的14件作品全部获奖,共获得特等奖4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同时捧得第十八届“挑战杯”市赛“优胜杯”,且优胜杯总分排名第一!

为备战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我校自去年9月启动孵化工作以来,多次组织线下答辩、专项培训等相关工作,各学院积极响应,开展项目组会、推进会等百余场,共有284件项目参与报名,根据专家书面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遴选出14件作品参加“挑战杯”市赛,其中有13件作品入围现场决赛。在终审决赛的环节中,我校参赛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披荆斩棘,用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思维和良好的素养向大赛评委展示了师大学子的科研水平和创新风采。

“挑战杯”市赛的可喜成绩离不开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学校举全校合力,坚持并完善全过程跟进支持、全方位资源匹配的备赛模式,助力项目团队明确目标,找准方向,全面提升项目质量和水平。各学院将组织参赛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全情投入、热情高涨。

作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挑战杯”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学子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这场竞赛不仅是一次课外实践的机会,更是一次展示师大学子创新风采的历练舞台。师大学子将以本次优胜杯为新的起点,继续在实战中磨砺自身、启迪智慧、追求卓越。

今年10月,第十八届“挑战杯”国赛即将在贵州大学举行,学校将认真总结市赛经验,改进优化项目成果,勇攀科创高峰,助力更多师大学子胸怀挑战梦想,积极参与各类高水平科创赛事活动,提升科创赛事育人功能,以创新热情和实干精神为学校推进科技创新添砖加瓦,为城市发展进步奏响青春强音、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