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校友工作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330

6月12日上午,2020年上海师范大学校友工作会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校友会副会长蒋明军、校友会办公室及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人、外省市及行业分会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蒋明军向各校友分会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提到,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期间,部分分会构建了校友交流“云”平台,引入校友资源服务专业发展和学生成长,形成了较好的校友工作线上开展氛围。同时,他指出,下一阶段学校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就业攻坚”和“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三项重要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要力争把校友资源和校友资源带来的社会资源,转换为破解学校发展资源不足、促进学校就业率的有效途径。他强调,今年校友工作的总基调是“稳中拓展”,结合当前实际,要从助力好学校就业工作、构建好校友工作生态、营造好活力校友文化三方面深化校友服务内涵,进一步发挥好校友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母校和校友的紧密联系,努力共建母校和校友发展共同体。

校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从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加强广泛联络、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对2020年校友会的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并对2020年至今开展的校友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在分会工作交流环节,各学院校友工作负责和外省市及行业分会负责人就校友活动开展、校友捐赠宣传推广、校友信息收集、校友理事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人文学院校友工作围绕“同源同心,合力共进”的理念,依托悠久的专业历史、暖心的人校互动、同源的价值追求,以服务感人、以情怀聚人、以事业助人; 外国语学院校友工作从“深耕传统活动,打造特色品牌”、“校友饮水思源,助学筑梦铸人”、“校企合作共赢,推动人才培养”三方面开展,充分发挥校友的育人效应,传承师大之情;商学院校友工作从探索精准思政、推进校企合作、搭建互动平台三个方面深化“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工作格局;对外汉语学院校友分会通过增进校友情谊、发挥校友育人作用、推进校企合作,为校友搭建情感沟通平台、资源共享平台和学科建设交流平台。

音乐学院通过着眼广泛联络、增进情感维系、强化组织运行、助力学子成才四个方面开展校友工作,促进校友助力母院发展;影视传媒学院通过细心做好校友信息统计、精心组织校友活动开展、用心推进与校友间的合作共建、热心参与学校校友会相关工作、构建贴心校友之家,努力打造“五心”级学院校友分会;体育学院上下联动,全员参与,依托网络平台,加强校友联络,扩大优秀校友事迹宣传,并不断完善校友工作制度,更好地服务校友工作;数理学院校会工作以情感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凝聚校友力量,构建校友工作新态势,推进校友工作新格局。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通过完善组织建设、搭建信息服务平台、提供热情周到服务,促进校友与母校的互动合作,努力形成学院关心校友,校友情系母校,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围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党的建设”三方面,夯实校友工作基础,整合校友资源,建立健全校友工作机制,搭建校友工作宣传平台;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促进教学等方面积极拓展校友资源,强化校友与母校间的情感纽带,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

村官支扶校友分会紧密围绕“团结、奋进、奉献”的师大精神,开展“参、访、学”等活动,加强基层工作能力建设,通过校友互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商界校友联谊会积极开展校友联谊活动、名家讲座、行业发展论坛等,凝聚校友力量,增强校友归属感和凝聚力,围绕学校核心需求,发挥商界校友力量,助力学校发展;北京校友会秉持“汇聚更多校友,传承师大精神,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服务”的宗旨,开展了校友交流活动、优秀校友事迹宣传、观摩文艺演出等,并致力于加强线上沟通交流,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校友会办公室就2020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聘任情况、近三年各学院校友及校友企业捐赠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拟开展的90届校友毕业三十周年“云返校”、校友会换届工作等作了相关部署。

  

(供稿、摄影: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