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强担当、做表率、促发展” 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177

6月9日至11日,机关25个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寻访红色纪念地,参观改革开放成果,学习上海开发开放的历史,引导党员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信心和勇气,强化使命担当。

专题讨论,凝聚思想共识。机关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学习上海开发开放的历史,分享自身所经历的变化。学校办公室党支部汪腊萍谈到“四史”教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的延续,也是坚定改革开放道路的具体体现,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参与者,在改革开放中读研、任教,在一次次跨文化交流与碰撞中逐渐成长。组织部党校支部胡斌谈到,工作中一是要有闯劲,没有大胆试大胆闯,就不会有今天的伟大成就和标志性的成果,要用闯将精神去闯出未来;二是要有干劲,必须要脚踏实地,用实干创未来;三是不松劲,看准了,认定了目标,就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工会妇委会支部钱超美谈到,改革开放的40年,是众志成城的40年,是砥砺前行的40年,是艰苦奋斗的40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作为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齐心协力,增强投身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热情和干劲,带领广大妇女全力以赴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落实,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改革成果“微寻访”,汲取不竭动力。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灵活组织党员开展实地参观,实地感受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上海取得的重大成就和标志性成果,感受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鲜明品格,并通过照片、短视频等形式分享寻访活动、点赞伟大成就。各党支部分别参观了毛泽东旧居、团中央旧址、中共淞浦特委办公旧址、刘长胜故居、路易•艾黎故居、外滩历史纪念馆等25个红色纪念场馆,研究生院、教务处、发规处(高教所)、国际交流处、信息办党支部还分小组开展“微寻访”活动。纪委审计支部参观嘉定区党建服务中心并参加沉浸式教学活动后,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四史”学习活起来,把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激发出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支部徐丽芳谈到参观了外滩纪念馆和人民英雄纪念塔,深深感触到外滩70年的巨大变化,有幸见证了历史的发展,是国家的发展给我们梦想成真的机会,是梦想推动了这个时代的发展。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胡海英参观了四行仓库纪念馆后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把学习“四史”作为增强理论素养的必修课,要以史鉴今,开拓未来,做好本职工作,做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先行者。

观看浦东开发开放专题展,分享学习体会。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在国家战略的伟大旗帜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线上展”。各党支部线上参观后,开展了学习讨论。60后、70后、80后、90后党员同志分别结合自身,畅谈了对于浦东开发开放的深刻感受。60后表示:记忆中的上海以前是“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套房”,80-90年代的浦东还是农田遍布,时至今日开发开放后大浦东日新月异,已然站在了改革开放的潮头。70后谈到:由于职业关系,感受最深刻的是浦东的标志性建筑越来越多,陆家嘴金融区、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等,浦东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国家的政策支持。80后感触到:毕业后初入社会,工作地点就在浦东,见证了环球金融中心的建成,感受了浦东的飞跃发展。90后代表分享到:小时候的印象,去市区采购需要乘坐三个小时车子,慢慢长大后,交通开始便捷,生活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各党支部党员通过专题讨论、实地参观,大家纷纷表示,上海是我们党的诞生地,作为学校一名基层党员,要更好地利用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供稿、图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