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助力 协同推进 影视传媒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8浏览次数:3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就业工作文件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和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影视传媒学院于6月17日下午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深入研判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全面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全力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参会,与会的还有用人单位代表、学院各学科点带头人、本科专业负责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宁宁全面介绍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从就业现状、推进举措、就业形势和工作思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副院长齐青就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做了交流,他传达了研究生院关于就业推进的相关建议与要求,指出在当前的就业形势下要更好地发挥导师的带动作用,从“信息提供、岗位推荐、就业技巧、心理支持”等四个环节深入学生的就业推进工作。

广告学专业系主任郑欢教授分享了本专业的就业工作经验。广告学专业从疫情初期就预判了今年的就业形势,在专业内部及早推进,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吴冰冰老师谈到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时认为就业工作最主要是抓住“两端”,一端是用人单位,她主动联系了和专业有密切合作的用人单位,获取岗位需求信息。另一端是学生,她针对每一个就业困难的学生都提供个性化的“私人订制”就业咨询,点对点地提供就业岗位。

在用人单位分享环节,与会人员从行业形势、岗位需求等就业相关的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也从用人单位的角度提供了对学院人才培养和课程设计的建议。睿路传播副总裁黄超俊表示已经和上师大广告系合作多年,广告传媒行业的实践性很强,学生可以将实习期前移,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路径,积极投身业内实践,为最终的就业助力。盛趣游戏公司的谢刚表示互联网产业受疫情影响也重新洗牌了,行业内会更倾向招收有项目实操经验的毕业生,他谈到曾经招收的一位毕业生就是因为专业实践能力突出而被留用。上海美影厂的张振晖表示每年都有近十名的动画专业学生在美影厂实习,带教老师对上师大的学生印象都非常好,学生纪律性很强,专业整体素质比较好。学校在人才培养环节可以加入操作性更强的项目实践来适应企业的需求。天地软件数码科技的毕科元表示近年来学生有“慢就业”的趋势,在当下的就业形势下,应该要结合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先就业、后择业。盛视传媒的王文彦表示“后疫情”时代公司开辟了新的业务方向,期待学院能够输送更多的优质毕业生。

会议最后,院长赵炳翔用“感谢、拜托、期待”3个关键词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就业单位代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本次就业推进会,共同探讨人才培养的大事。他表示,很感谢用人单位“像自己人一样”地提供金点子、好建议。同时也拜托用人单位和学院的老师们能够多提供就业信息,推荐工作岗位,为学生就业提供支持与帮助。期待能够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让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与企业需求相向而行,让企业用人更加放心、安心和开心,让学生成为有用之才。希望全院上下继续齐心协力推进就业,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就业推进攻坚期“一帮一”、“一带一”,打好冲刺战,啃下硬骨头。会后广播电视编导和广播电视学两个专业的负责人与用人单位进行了具体对接,用人单位向两个专业发布了招聘需求。

接下来,影视传媒学院将在就业台账“一人一策”的基础上继续跟踪回访,完善就业信息与数据,引导毕业生认清形势,积极就业;将阶段性的工作和长远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协同学工团队、专业教师的力量,整合校友、企业的就业资源,不断提升就业咨询服务、就业信息推送、云就业指导、就业困难帮扶等方面的精准性,用更大的力度应对难关,为学生顺利就业提供更有利的支撑和保障。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