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传媒学院召开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双万计划”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351

  

作为上海高校同类专业中唯一进入国家一流本科“双万计划”的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于6月17日在徐汇校区城市研究院101会议室召开“双万计划”建设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全体教师、学院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从当前双万专业建设的对标情况、听课反馈、2020年度招生、毕设工作及学科点建设、特殊时期学生思想动态及就业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新形势下专业建设提出了新标准和高要求。专业负责人就双万专业建设的推进做了表态发言,分享了建设设想团队,鼓励专业教师不忘初心、相互协作,适应新媒体发展态势,将双万专业建设化为全体专业师生每个人的动力,努力将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共同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一流专业。尤其在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改进课堂教学方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结合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建设市级重点课程、培育市级一流课程、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最后,院长赵炳翔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团队做出的奉献、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对课堂教学提出适应时代发展更高要求的同时,也就学院未来对专业的未来关注及打造提出了设想和期许。

近年来,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先后获批上海市教委第三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教育部国家首批一流本科“双万计划”专业建设点。优异成绩离不开多年来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未来的建设之路更需要团队教师们凝心聚力。获批“双万计划”专业只是高起点专业建设的第一步,要实现未来的各项建设指标,可谓任重而道远。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使专业教师们深受鼓舞,不仅增强了专业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也对今后的教学、科研定位和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老师们纷纷表示:定会努力把争创一流的目标落实到每一节课堂,带动全体学生与专业共同成长。


(供稿、摄影: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