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暨课题研究培训会议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509

  

6月19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20年度党建研究课题立项工作暨课题研究培训会议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党校、社科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2020年市级和校级党建研究立项课题负责人、2019年度校级党建研究优秀成果课题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

裴小倩首先代表校党委向获得2019年度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奖和2020年党建研究课题立项的同志表示祝贺。她指出,开展党建研究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客观需要,是党务工作者提升专业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经。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党建研究课题的资助与管理力度,支持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政工作者、专业教师,积极参加党建研究工作,为学校党的建设贡献力量。她强调,与其他课题研究相比党建课题研究有其自身的特点,做好党建课题研究,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效果导向,党建研究成果要务实管用,易于转化;三是要加大投入,做好团队管理、时间管理、财务管理,注重学术品质和成果质量。

会上,颁发了2019年校级党建研究优秀成果奖,下发了《2019年度上海师范大学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选编》。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凤、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社科处副处长吴跃东作为课题负责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社科处、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就学校科研平台和课题经费的使用与管理作了说明。

为了进一步加强服务指导,提升学校党建课题研究成果质量,学校邀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秘书长顾继虎作党建课题研究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以“练好新时代党建研究的基本功”为题,从善于学习,把握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善于分析,把握调查研究基本方法;善于总结,把握党建研究基本特点等三个方面,结合相关理论解读与案例分析,就如何做好党建课题研究作了精彩阐述,并与9个校级重点课题负责人深入交流,逐一进行了精准指导。

据悉,2020年共有30项党建研究课题获得立项资助,其中5项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