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举办讲座助力学生心理健康管理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49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危机管理的意义和重要性,5月17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402教室举办了“大学生的心理生长与风险管理”主题讲座,特邀教育部高校心理学教指委委员会委员、上海女性身心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体育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贺岭峰担任主讲人,学院心理专项辅导员张淋皓主持,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参加。

贺岭峰教授详细讲解了大学生活可能面临的危机挑战以及做好心理危机管理的具体方法。结合丰富的事实案例,从大学风险、刻意练习、心理成长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强调“未来就是当下的行动”,鼓励同学们以微笑的心态积极面对大学生活。

讲座后,同学们热情提问,贺岭峰教授分别进行了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收获很大,具有可实际落地的指导意义。

本次心理危机管理主题讲座的举办,有利于同学们全面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获得科学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学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健全健康教育、监测预警、咨询服务、干预处置“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工作体系,进一步提高心理危机事件的干预处理水平,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思想道德与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供稿、摄影:信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