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哲法学院开展毕业季党员专题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2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实际工作,5月31日下午,在文科实验楼906室哲学与法政学院特邀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执行裁判庭庭长许斌作题为《从司法审判角度看高校毕业生就业需关注的相关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组织员翁娜主持,各支部学生党员参会。

许斌首先分析了今年我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随后以七个真实的案例重点分析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校大学生、毕业生在实习、就业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结合案例解读了劳动合同所涉及的常见问题,详细介绍了试用期约定、竞业限制违约条款、劳动合同与劳务合同的区分、劳动争议仲裁等等。许斌法官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他二十多年的审判工作经验,对劳动合同、劳动争议案件的相关问题做了很多讲解和分析,有力提升了当前正处于择业就业阶段毕业生的辨别能力和风险化解能力,也有效帮助非毕业班的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有更长远的规划。最后,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经历向许斌法官咨询,得到了细致详尽、切实有效的解答。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主题实用,让同学们获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劳动争议的防范、鉴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职业发展道路上“睁大眼睛,留个心眼”,都能脚踏实地走好职业之路。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