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610

6月2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以“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题,通过现场和网络视频报告会的形式,特邀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民建上海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兆安研究员作专题报告,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中心组成员、二级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学习。

张兆安研究员作为改革开放以后成长起来的新一代知识分子代表,以全国两会亲历者、参与者的身份,交流畅谈了今年两会在方式方法上的改革与创新,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及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讲话精神,回顾梳理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出台背景、过程和意义,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解读了经济增长目标、保就业保民生政策、宏观经济政策等议题,深入浅出地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地阐释,使大家能够全面认识和了解疫情给全球产业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疫情蔓延下全球政治、经济走向。

林在勇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张兆安研究员作精彩报告。他指出,张研究员作为我国经济社会领域的知名专家,亲历了中国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发展进程,也见证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和辉煌成就,尤其是对本次全国两会情况的介绍,含金量高、硬核干货多,为学校做好下阶段工作提供了思路和视野。今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教学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整个报告站位高、主题明,内容丰富、阐释深刻,令人受益匪浅。

机关党委书记曹诚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实干加巧干的精神立足岗位狠抓落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增强自身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的勇气、真抓实干的韧劲、锐意进取的闯劲,为迎接建党百年的到来交出“硬核”答卷。

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不断强化对标意识,分析研判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更加有效地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做好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放到更加宏大的视野中去考量,凝聚共识,用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事业持续发展。

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表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坚持改革开放,要在具体工作实践中顺应事物发展的历史规律,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改变一切不利于事业发展的顽瘴痼疾,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规范管理,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高峻表示,参加“四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结合实际,结合学校和学院的未来,更好地对接国家的需求,准确定位,拼特殊贡献,拼特色项目。通过建立地理师范专业生态文明思想社会实践育人体系,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建设中找到自己的发展定位。

校团委书记潘黎勇表示,要充分认识今年全国两会的重要而特殊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明晰中央释放的两个重要信息,一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二是我国经济社会运转已基本恢复正常,并坚信中国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意志不会改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会动摇。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