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匣子:上海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校戏剧教育一体化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31

来源:话匣子 2023年6月1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校戏剧教育一体化研究中心成立

记者:刘康霞


今天(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由影视传媒学院2020级表演本科班带来的实习大戏《平凡的世界》正在上演。两个小时的时间,以实景巨制再现经典魅力,00后学生们的表演也展现出向上、向善的力量。

8bff1f9ff450c571e6b4e35ba51549c4.jpg

289b3f00cfcc3eb9ed8fd0fab0b16ccf.jpg

戏剧教育以戏剧为主线,融合了音乐、舞蹈、美术、文学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为推进中小学戏剧教育的开展,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上海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校戏剧教育一体化研究中心也于今天成立。

7fd506d44bedd79fb81e27502f84005f.jpg

中心常务主任赵炳翔介绍,戏剧教育是美育的重要载体,上海师范大学大中小学校戏剧教育一体化研究中心将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上海市大中小学校戏剧一体化建设,资源共享,加强大中小学校戏剧教育方面的交流;为全市师生搭建一个戏剧教学、创作、研究和展演的平台,促进全市大中小学校戏剧教育事业长足发展,发挥戏剧教育在美育中的重要作用。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表示,学校还将促进学段衔接,构建大中小学相互衔接的戏剧教育美育课程体系;协助中小学校编写戏剧校本教材,加强教材体系建设,推动建构大中小一体化的教材体系。

在上海师范大学已成立了多个艺术教学科研机构,以研促教,通过产学研一体化模式,促进学校美育工作发展;不断加强美育资源建设,开展设了多门艺术教育通识类课程,广受学生们的喜爱;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着力打造美育育人平台,创设以美育人的文化氛围;建立“艺术人才一体化”培养模式,提高美育师资素质,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美育师资力量。

94a61fc08230996d38b2bd3bd466f865.jpg


链接地址:https://m.ajmide.com/m/branddetail?id=43663682


http://fro.news1296.com/#/article?key=eyJjb250ZW50SWQiOiIxODIyODgiLCJtdXVpZCI6IkFBRjJGMUUyLUNCQzQtNEJCMS1BQjRBLTY4RkJEMzMxRDhERiIsImNvbW1lbnRfaGlkZSI6IjEi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