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上海:如何做好学生的贴心人?上海高校新任辅导员上岗前要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208

来源:青春上海 2020年6月23日

标题:如何做好学生的贴心人?上海高校新任辅导员上岗前要学习

记者:刘昕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文、图

“不是学生的代言人,但是学生需求的贴心人!”今天,上海市属高校268名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项目在上海师范大学正式启动。项目为期三个多月,“师德建设”“专业提升”“素质养成”是三大课程模块,其中还最新加入了“四史”等知史爱国方面的培训内容。

紧紧围绕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任务要求,此次项目对课程内容设置、教学资源拓展、课堂组织变化、应急安全防范等进行了重新研判和调整,对标新时代辅导员培养,化危为机发挥云端教学的优势,采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指导与评价,打造云端学习共同体、云端学术共同体、云端思政共同体的学习新模式。

开班后,“云讲座”“云案例”“云交流”“云研修”“云展示”“云作业”“云评价”为主要特征的“七彩云”指导模式将成为培训的常态。上师大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雄伟表示,在师德建设课程模块中,进一步新增“四史”学习教育,主动对接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进行整体设计和布局。同时新增针对疫情特别课程,积极关注疫情后高校大学生的学业情绪与辅导策略以及高校教师的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潜在风险。


链接地址:http://www.why.com.cn/wx/article/2020/06/23/159288806610663753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