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暨年轻干部校内挂职锻炼启动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638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高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水平,5月31日下午,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暨年轻干部校内挂职锻炼启动会。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2023年学校年轻挂职干部出席会议。

林在勇作主题教育导学并讲话。会上,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为导入,与全体挂职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特别关注年轻干部的成长与发展,对广大年轻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嘱托。他强调,本次开展校内挂职锻炼的背景和目的,就是要让年轻同志进一步充分认识到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在干部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在学习工作全过程;就是要通过为期一年的挂职,不断铸牢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政治定力,着力提升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而奋斗的素质本领。他结合中央对干部的要求和学校实际,勉励挂职干部正确把握好三方面的要求。一是确保“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二是时刻“端正心态”和“保持状态”,要学会用更高的站位看待“位”和“为”,以更远的胸襟看待“得”与“失”。三是做到“增强自信”和“包容质疑”,一方面要对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具有高度的自信,对学校的事业和所从事的工作有高度的认同,另一方面要接受建议包容批评,并学会把质疑之声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的动力。

校内挂职锻炼工作是学校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重要举措,旨在为学校优秀年轻教师与管理人员提供实践锻炼平台,促进年轻同志发展成才。本次校内挂职锻炼工作得到全校各机关部门、学院和附属单位的积极响应,经相关推荐选拔程序,共26位优秀年轻同志将“沉浸式”地深入挂职单位开展为期一年的锻炼。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