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宣讲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33


为扎实开展“一个支部一件实事”,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榜样引领作用,帮助低年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脚踏实地开创未来,5月31日下午,“初心相继,共赴前程”——教育学院2023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宣讲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奉贤校区二教221举行。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员翟福玲老师,2023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以及本科生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方丽婷、王诗婷作为“阳光优秀大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宣讲。学生生活园区第27党支部方丽婷从文献搜索、管理研究文献、论文撰写、论文投稿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论文写作的方法,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未来毕业论文写作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王诗婷以“青春向党绘梦行,志愿西部山海情”为主题,分享了在广西支教一年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用一生不长的时间,做更多件本能做的志愿事。

紧接着,高天颖和陈晨分别为同学们分享了保研和就业经验。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高天颖以“串珠成链:我的全局性大学观”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在学业、科研和比赛等方面的历练成长,以及最终成功保研华东师范大学的感悟体会,她鼓励同学们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和抗压能力,勇往直前,不问西东。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第一党支部陈晨现已签约七宝中学,她从目标确定、简历制作、实习锻炼、面试试讲等方面倾情相授,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求职经验,引导同学们如何在求职赛场中脱颖而出。分享结束后,四位优秀毕业生党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详细解答,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榜样示范,引领未来。学院组织优秀毕业生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低年级同学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明确未来努力方向,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奉献社会,服务他人,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