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一场生动的党建报告剧在普陀区长征镇首演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204

来源:新民晚报 2020年6月25日 2版 要闻

标题:一场生动的党建报告剧在普陀区长征镇首演

记者:江跃中


本报讯(记者 江跃中)“这是用音符凿刻的灵魂雕塑,这是用激情渲染的情感升华,这是用阳光滋润的儿女情怀,这是用初心寻找的精神密码。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时代精神激发力量……”昨晚,“四史”学习教育的艺术载体、党建报告剧《歌声与信仰》在普陀区长征镇首演,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在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剧场观看了演出。

据介绍,《歌声与信仰》由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发起并策划,以国家一级作曲兼音乐总监郝永刚,以及国家一级编剧,总导演张弋、易坚东和职业编剧撰稿人王永彬组成编创团队,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业讲演教师和部分专业艺术家组成专业讲演团队。

演出舞台简洁、直观,讲述台、座椅、钢琴和屏幕,形成“音乐与讲述”的主题“交响”。党建报告剧的核心内容共分5大板块:铁锤与镰刀的交响——党史与国史的艺术解读;精神谱系——共产党人精神与信仰的传承;家国天下——家与国的相扶相依;青春抉择——青春无悔,与党同行;小康路上——美好生活一个也不能少。

5个板块既相对独立成体系,又紧密呼应,每个板块90分钟,分为3部分内容,通过全新的易于消化和吸收的寓教于乐的呈现形式,以3名讲述人为主轴线,辅以专门制作打造的“视频+歌唱+情景再现”等方式,让受众不知不觉身临其境,达到思想和心灵深受感染和触动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剧让他们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知识,在艺术熏陶中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四史”教育。


链接地址:http://paper.xinmin.cn/html/xmwb/2020-06-25/2/732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