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信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集体学习日实践学习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68


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充分利用上海丰富的场馆资源作为实践教材,5月31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集体学习日实践学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赴上海浦东展览馆、上海图书馆东馆开展学生党员实践学习,感悟“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开拓精神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 

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主题展厅,全体学生党员通过讲解员介绍、参观实物实景、观看影音图像等形式,全方位、沉浸式地学习了浦东1990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浦东承担的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等内容,多维度地了解了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感受了浦东的发展和变迁,充分领悟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上海人民敢闯敢试、先行先试,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  

在上海图书馆东馆,同学们在阅读服务区、智慧文创区、手稿馆、馆藏精品馆等馆区参观学习,感受文化强国的跳动脉搏。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上图东馆在国内首创的全媒体服务无边界融合的服务模式深深吸引,也被东馆传递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深深触动。 

此次实践学习活动是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实走深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走访的有机结合。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实践学习中充分感受到了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高质量和高速度发展的光辉成果,感受到了“人民城市”理念在上海实践的生动体现,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的决心,要继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深入开展科研实践,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供稿、摄影:信息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