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5部影视类作品入选教育部首届全国高校毕业作品云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760

近日,由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举办、AME影视计划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毕业作品云展——「合·聚·变」活动正式开启。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全国32所高校参与了该项活动。

受主办方邀请,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与动画专业共有25部优秀毕设作品入选并参与展映,其中本科生作品17部,研究生作品8部(含电影剧本4部),这些作品将与国内各大院校同类专业毕设作品同台亮相展示,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接受诸多行业一线大咖的审阅评比,并有机会与各类创投与新人导演资助计划无缝对接。

该毕业作品云展以“合·聚·变”为核心主题,探索特殊时代下青年对世界的观察,集合困境下各大专业院校,聚焦当代年轻创作者,齐心协力,抱团取暖,进行联合展映。特殊的群体在特殊时期下所做的特殊云展映,是一场变革,因合而产生聚变。

近年来,我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先后获批上海市教委第三批上海市属高校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以及教育部国家首批一流本科“双万计划”建设专业(上海高校同类专业中仅此一家)。动画专业积极拓宽外联与实践渠道,与盛趣游戏公司合作,致力于功能性游戏的开发,不遗余力地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在沪上开设动画专业的高校中当属首例,有着良好的社会效应与口碑。此外,与瑞典舍夫德大学的交流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双方合作完成的四款功能性游戏,在世界功能性游戏展示会上受到各方高度瞩目。

疫情期间,专业负责人与专业教师们探索网课多种形式,克服实践类网上教学的种种困难,提高专业教学成果,率先开启毕业论文网上云答辩。在专业建设中,以毕设工作为抓手,倒逼日常教学质量提升。新修订了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规范,新制定了研究生毕设标准,将毕设作品校内联展主动嫁接校外联合展映,链接行业一线,以参加全国毕设联展激励师生的创作欲与荣誉感。

参加全国各大专业艺术院校同台竞技类比赛与展映,对专业师生来说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此次入选并展映的25部优秀作品凝结着师生的创意灵感与不断雕琢的工匠精神,集中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新成果。


(供稿、图片: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