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受邀参加非洲优先高级别对话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580


6月24日,中国-非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优先高级别对话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并作主旨发言。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田学军,教科文组织非洲优先和对外关系助理总干事马多戈共同主持对话会。科特迪瓦、埃及、埃塞俄比亚、马里、纳米比亚和多哥等多个非洲国家的教育部部长、大学校长和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官员,教科文组织高官及驻非洲地区办事处负责人与会。

对话会由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起,分为“政策对话”和“非洲战略合作伙伴对话”两部分,旨在落实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精神,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做法,探讨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的务实举措。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作主旨发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师教育中心负责人张民选教授受邀出席对话会并发言。他介绍了中心受英国政府委托从2014年开始实施的“中英数学教师交流项目”、非洲同行来访中心进行教育专题交流的情况,以及目前正在开发的旨在提升各国小学数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视频课程及配套资源,并表示愿意与非洲各国合作开展“中非数学教师能力提升研修项目”,通过相互交流促进中非数学教师能力和数学教育质量提升。

张民选教授发言



新闻链接:中国-非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优先高级别对话会召开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moe_1485/202006/t20200624_468193.html


(供稿、图片:上海师大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上海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