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党员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145

近日,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各大影院火热上映。商学院党委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观看了这部纪录片。

纪录片通过影像的方式,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生动地呈现在大银幕上。脱贫攻坚、一带一路,圆梦工程、光伏大国、生态保护,一个个时代主题跃动在屏幕上。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蛟龙号……一个个伟大创举和里程碑似的科研成果不断冲击着教师们的知识储备。



学院党委委员、投保系教工党员张毅老师表示:“《厉害了,我的国》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通过影片的观看,增强了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也激励着我们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学院工会主席张玉华老师表示:“影片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企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文燕平老师表示:“带着非常期待与激动的心情与支部党员教师一同走进电影院观看《厉害了,我的国》。通过影片既看到了祖国举世瞩目的全方位的成就,也了解了这些成就背后一代又一代人的执着付出,非常震撼、非常感动、非常鼓舞人心。身处一个好时代,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工作,没有理由不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观影活动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智慧的传承者,我们要把握时代脉搏、把创新精神传达给我们的学生,立足基层、爱岗敬业,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