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子在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获一等奖三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295


5月20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电机学院承办的2023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商学院学生领衔的4支团队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赛,共获得一等奖3项(全市共9项)、二等奖1项的好成绩,上海师范大学再次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上海15所高校55支代表队的近450名学生参加,竞争异常激烈。最终,由商学院经济学(中美合作)专业学生倪伟杰负责的《Insta360 X3全景运动相机》团队、金融学(拔尖人才实验班)专业学生谢昕炀负责的《麦瑞克“燃享play”动感单车》团队、广告学(中法合作)专业学生刘诗吟负责的《大疆创新Osmo Action3运动相机》团队获得上海市一等奖,由经济学(中美合作)专业学生张力心负责的《韶音OpenRun Pro骨传导耳机》团队获得上海市二等奖。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贸专业现场赛事活动。上海市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专业比赛,在上海地区国际贸易专业领域影响力大,得到高校和业界的广泛认可。比赛通过参展计划书撰写、展位与海报设计、产品发布会、贸易谈判等环节的评审,全方位、多维度综合考核学生的商务综合实践能力,旨在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的经贸人才。

 

在学校统一部署和教务处等相关部门支持下,为更好地推进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的相关工作,商学院成立了由学生学业拓展中心和经济系牵头的专业指导团队。团队老师协力合作、精心策划,反复打磨比赛各个环节,为参赛团队屡获佳绩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商学院在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紧扣“双万计划”,以金融学和经济学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先后启动了“金融学拔尖人才班”和“数学金融人工智能实验班”两个人才培优提质项目,人才培养初步效果显著。同时,学院始终秉承“以生为本”的人才培养理念,将“传承与贡献经管新知,培养商业素养与人文气质共融、全球视野与家国情怀兼备、大气谦和与创新精神并蓄的商界行动者,服务地区经济发展”作为学院使命,依托已有的国际化办学基础和优势,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竞赛获奖再次显示了商学院高层次应用型本科生人才培养的成效。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