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三星堆文化探秘”儿童节亲子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23


6月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徐汇东部园区思享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星堆文化探秘”儿童节亲子活动,吸引了来自本院以及兄弟学院许多家庭的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泽龙,院工会主席汪磊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为孩子与家长营造一个亲近、愉快的节日氛围,让孩子们在一系列活动中了解三星堆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亲子共度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参与了三星堆文物知识简介、三星堆文物挖宝、三星堆创意瓷盘画制作以及“大立人”亲子律动等活动环节。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互动,也让孩子们通过动手实践感受到了三星堆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的亮点之一是“涂呀图呀”儿童微型画展,展示了11幅来自教职工子女的优秀儿童画作品,吸引了园区中许多学生驻足欣赏。活动的另一个亮点是非遗陶艺拉坯体验。在整个体验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出了各种形态各异的陶艺作品。

家长们对学院组织的这场亲子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样的亲子活动真是太棒了!孩子们在游戏和制作中不仅学到了知识,还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另一位家长也表示:“很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了解中国古蜀文化的机会,孩子们对三星堆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由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精心策划,得到了学院工会的大力支持,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共同参与,旨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乐趣,感受中国古代文明的博大精深,以及亲子互动中的温暖和关爱。今后,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将学院系列亲子活动打造成学院品牌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成长体验,助力他们的全面发展。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   摄影:汪磊  作者:吴珺、冯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