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崇明区签署合作办学协议深化基础教育领域合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627

61日上午,我校与崇明区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办学协议,崇明区正大中学将更名为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崇明正大中学。上海师范大学校长袁雯,崇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峻出席签约仪式。崇明区副区长施蕾、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崇明区委副书记杨元飞主持签约仪式。崇明区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规划资源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堡镇政府等负责同志,我校校办、基础教育处等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李峻肯定了上海师范大学多年来构建的以上海师大基教集团为主体的基础教育服务体系,并成功打造出一批优质基础教育品牌。他表示,崇明历来重视教育发展,双方在打造办学特色、创建教育品牌、共同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具有广阔空间、美好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共享发展机遇,携手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袁雯表示,上海师范大学与崇明区校合作源远流长,双方已经在基础教育干部挂职交流锻炼、定向培养师范生、合办上海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附属东滩高级中学等教育领域取得积极成果。学校将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探索构建UGS共同合作的基础教育改革新范式,并派出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从事STEM工程科创研究的青年学者,原副院长王通博士担任校长,助力崇明教育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这次合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落到实处,携手共同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公办学校。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上海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在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崇明正大中学围绕课程设置实施、教学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环境创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的育人质量和办学声誉,致力于将学校建成全市有知名度的优质学校。

近年来,学校基础教育事业和附属学校建设持续献力上海市人民城市建设,助力南北转型和五个新城公共服务体系品质提升,先后与崇明区合作举办了上海市实验学校附属东滩学校和上海市实验学校东滩高级中学,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上海师范大学正依托自身优质的教育教学优势,凭借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展,成为上海基础教育界的一张金名片。


(供稿、摄影:基础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