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震撼灵魂的旋律 触摸人民城市的温度 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赴国歌展示馆及杨浦滨江参访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440


  

6月28日上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教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党员教师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20余人共赴国歌展示馆、杨浦滨江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本次参访学习既是教育学院党委扎实推进 “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通过的《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的重要活动之一。

全体成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杨浦区的国歌展示馆。在馆内,党员教师们沿着国歌故事的主线,详细了解《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传播、立法及其深远影响。通过观看实物陈列、场景再现、多媒体互动体验,身临其境地体验《义勇军进行曲》从电影《风云儿女》的主题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历程,感悟国歌及其背后的精神。党员教师们表示,从这里了解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及传唱的时代脉络,在国歌精神带领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在国歌馆的学习激发了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意识,我们要把《义勇军进行曲》所蕴含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传承下去。

随后,学院党委还精心组织党员教师们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滨江考察之路,感受杨浦的“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百年教育”之变革。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杨浦滨江时,称赞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并提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断,它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充分表明了中国特色城市发展道路的坚定追求。在杨浦滨江,党员教师们沿着浦江岸线,走进“杨浦区滨江党群服务工作站”内与党员志愿者交流服务群众的心得体会,还走访“绿之丘”、“人人屋”、听长坞船笛、观江鸥点点、忆浦江两岸沧桑巨变、近距离体验滨江的“心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市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重要理念。党员同志们表示要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建设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具体实践,站稳人民立场、保持人民情怀,肩负起建设新时代人民城市的新使命,通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让人人都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澎湃动力。

教育学院参访学习的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现场学习教育在国歌展示馆中树立了宗旨意识,在杨浦滨江坚定了人民立场,更加深刻地认识党的根本宗旨和执政使命,激发了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带领学院师生做好就业攻坚、迎接学科评估,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