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档案局(馆)领导来校调研指导档案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702

61日下午,市档案局(馆)长徐未晚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指导我校档案工作。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校长蒋明军参加此次调研。

徐未晚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博物馆,了解珍贵馆藏。之后,前往学校档案馆现场调研。徐未晚深入多个库房,实地了解我校档案馆文书档案、学生档案等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情况。

林在勇代表学校对上海市档案局(馆)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市档案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学校档案馆能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整理馆藏档案史料,强化文化育人功能,充分发挥档案、校史和文博资源中蕴藏的育人导向、示范和激励功能。

档案馆(博物馆、校史馆)馆长徐松如对学校档案工作建设情况做了汇报。

徐未晚对我校档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档案工作基础比较扎实。她希望学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红色档案和“四重档案”的资源建设,注重增强档案服务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加强档案的安全工作,深化馆校合作,共同培养英才。

蒋明军在发言中指出,学校档案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市档案局的关心和指导。今天的调研对学校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梳理和总结学校的档案工作,以此为契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我校档案、文博事业取得高质量的发展。


(供稿、摄影:档案馆   作者:徐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