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溯信仰源泉 汲取奋斗力量 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上海档案馆和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参观学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35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蓬勃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6月29日下午,在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敏、院长康年的带领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赴上海市档案馆(外滩馆)参观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并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参观学习。


   “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纪念陈望道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100周年主题展”由“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陈望道与中国左翼文化事业”“陈望道与复旦大学”三个单元组成,全景式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最早成员之一、著名学者、翻译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陈望道首译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全译本,积极投身党领导的左翼文化运动,以及在复旦大学教书育人、治学治校的人生轨迹,也从侧面展现了现代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参观过程中,中心组成员真切地感受着一件件展品的历史温度,体味着其中的政治价值。通过展览体会到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对“真理味道”的不懈追寻,了解了以《共产党宣言》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中国的传播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了真理的力量。

随后,中心组成员来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图书馆参观抗疫展览。专题展览精彩呈现了此次疫情中援鄂医疗队和定点医院丰富的实物史料和文字图片,重现了危难关头英雄们的医者担当。援鄂医疗队将打赢这场战争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严密部署和扎实动员,多位医务人员受到组织力量的鼓舞而火线入党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党组织的光辉。中心组成员们为战疫队员在抗疫一线坚守初心,不忘使命,为生命、为国家而努力奋斗的精神而深受鼓舞。

通过现场参观和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切感受到“初心”和“使命”就是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矢志不渝、奋力前行。学院全体领导干部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追溯信仰源泉,汲取奋斗力量,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