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988


7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徐汇校区二号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推进学校“四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校党委副书记、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刘晓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党务部门负责人,老同志代表,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等出席座谈会。林在勇上专题党课。会议由裴小倩主持。

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重要回信,观看了《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片,表彰了37名学校“党员先锋岗”获得者。林在勇为防疫期间带头捐款、协调购买防疫物资的老校长杨德广颁发了纪念奖杯。

人文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刘畅、数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方伟、机关学工部党支部胡仰乔、机关教务处党支部陆志昌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和“四史”学习,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就如何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交流。

刘畅谈道,将“四史”的元素融入到中国现当代文学的教学中,不仅是在实现教书育人的职责,更是对自己党性修养的一次提升,将牢记责任使命,努力探索网络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方伟分享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四史”学习的成果融入教学科研工作,在工作中带着热心、爱心、责任心和教育情怀,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胡仰乔谈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就得关键时刻冲得上、紧要关头豁得出,时刻牢记把守护学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通过“四史”学习,激发干事动力,勇担责任,想方设法应对就业压力,做好疫情期间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陆志昌表示,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进一步体会了“共产党员”这四个字的真正内涵,把“四史”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把师生的需要放在第一位,让教师能够安心线上教学,确保学生不误学业,为推进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林在勇代表校党委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为我们进一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对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林在勇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信史有魂:真实的思想力量》为题上了“四史”学习专题党课。党课上,他围绕“为什么会有一百年奋斗?”“七十年究竟伟大在哪里?”“四十年我们做对了什么?”“新的伟大斗争如何不同?”等四个方面,以四个生动的故事、鲜活的案例、艺术的形式和形象的语言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深入学习“四史”深化认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必须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坚定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从历史中领悟真实的思想力量,从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发有为,拼搏奋斗。

他强调,学习“四史”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人类文明历史上的伟大发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当代世界政治中的思想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党和人民实践开辟的光明航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贯通中外古今引领未来的深厚根基。

林在勇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四史”,守初心,明使命,通过“四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烈和前辈的光荣传统,立足岗位,扎实做好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供稿: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