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卡系统建成启用 开启校园智能新时代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427


校银合作再次升级,科技助推智慧校园建设。根据学校新一代智慧校园建设的需求,通过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以移动支付为主、支持实体卡与虚拟卡双结合的上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卡系统正式建成并启用。7月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卡系统正式启用及发卡仪式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第5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蒋明军,总会计师曹光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曹杰,校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审计处、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

此次智慧校园卡是在我校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银校全面合作的大框架下,双方共同打造的智慧校园卡系统,以银行聚合为核心、学校数据中心为基础,通过金融科技将多种用卡方式进行聚合处理,是一个更加稳定、安全、便捷、多元、智能的智慧校园系统,将全面覆盖全校师生员工的校园生命周期,运用于校园生活的各个场景,实现了“一卡在手,走遍校园”、“一卡通用、一卡多用”。

副校长蒋明军代表学校感谢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不仅通过财力支持学校智慧校园卡等信息系统建设,同时组织人力为我校提供校园卡系统运维、科技金融实践等专业化服务,首创了“双投入”的银校合作模式,树立了银校合作的新典范。

智慧校园卡系统将全面替代原有的校园卡系统,实现了以移动支付为主、支持实体卡与虚拟卡双结合的多元认证,充分实现校园无现金管理,同时系统支持实体校园卡升级为安全性更高的CPU智能卡,后续将逐步替换发行新版的校园卡。新校园卡系统启用后将由中国银行组织的运行团队为我校师生提供专业的运维服务。

上海师范大学智慧校园卡系统是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作为银校合作的项目之一,其规划实施由传统的学校自建自管模式向引入专业化服务的方式转变,这也将是今后学校信息化建设和服务可持续发展的主要方向。智慧校园卡的启用标志着学校信息化建设又迈上了一个台阶;智慧校园卡系统整合校内资源,兼容各类卡功能,未来还将实现全面、多源的数据分析,为师生提供更多的服务,为学院和职能部门提供决策管理支持,对提升学校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信息化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