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誓词 聆听“四史” 商学院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321

6月28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教师党员开展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过程中,参观了龙华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七一”党的生日前夕,以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向党献礼。

寻访龙华烈士陵园,回顾党的历史

商学院教师党员们在“丹心碧血为人民”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花篮,进行了烈士祭扫和悼念仪式。悼念仪式结束后,党员们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以1000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展示自鸦片战争以来,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200多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除了大量文物外,馆内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通过三维影像、舞台表演等多种方式生动重现了先烈们英勇赴义的场景,令党员们感触颇深。一位教师党员在参观后谈到,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当年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了建立新中国,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为争取民族独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把满腔热血洒遍了祖国的大地。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工作,贡献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在龙华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在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握拳过肩,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朱惠军谈到,当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的时候,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心情激动。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当承担的政治责任。宣誓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希望大家牢记自己的誓词,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学习“四史”微党课,强化党性修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恰逢“七一”党的生日前夕,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还组织大家在龙华烈士陵园上了一堂“四史”学习教育微党课,重点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相关内容,梳理了社会主义在我国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提高了党员教师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为全体在六、七月份入党的党员教师过了一次特别的集体政治生日,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和副书记龚秀芳为大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党委副书记龚秀芳谈到,今天我们在这里为六、七月份入党的教师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目的是让大家回忆党组织对我们的教育培养,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诤诤誓言,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

后续,学院党委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模式和丰富的教育内容将“四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为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