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第四届“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350


6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在思南书局诗歌店举行第四届“读书分享”活动,主题为“诗意绽放·共享美好诗篇”,活动由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侯雨萌老师主持。

曹倩老师和周倩老师共同朗读并解析了日文诗《不畏风雨》,并介绍了该诗作者日本近代文学家宫泽贤治生涯的坎坷故事。曹倩老师指出宫泽贤治35岁卧病在床时写下的《不畏风雨》一诗体现了作者自我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周倩老师则提议青年教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不妨在诗歌中找回属于自己的那份纯粹的初心与感动。侯雨萌老师对宫泽贤治所生活时代的历史背景与文化背景做了详细的介绍。侯海英老师分享了中文诗《落叶》,并指出生活中很多细小的感动值得我们关注与珍惜。汪帆老师分享了现代著名诗人张枣的《镜中》,并就诗中的“梅”与“悔”两个共生形象的融合与冲突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周文芳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不畏风雨》的中译版本、英文诗《Dreams》以及中国当代诗人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英译版本,并指出看似简单的诗歌中其实蕴含着生活的态度、志向与情趣,而这可以为我们带来平和与慰藉。王赛老师从革命浪漫主义的角度出发介绍了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瞿秋白与妻子杨之华的爱情故事,以及瞿秋白与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先生的坚固友谊。

本次“读书分享”活动在满满的收获中圆满结束,这也是学院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组织的首次活动。在学院党政工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将会定期组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凝聚广大青年教师,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学院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