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首届学前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8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夯实学前师范生教学基本功,搭建学前师范生专业发展平台,5月3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展今日风采,成明日之师”第一届学前师范生技能大赛。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泽龙,各赛道评委导师、本研辅导员及入围决赛选手共同出席。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冯子然主持。

开幕式上,学院早安舞蹈社带来开场舞蹈,展现学生社团的青春活力与风采;决赛选手代表编排的《青春焕光彩 凝心铸师魂》诗朗诵,表达学前学子坚定教育信仰,传承不朽师魂的信心与决心。

评委代表汪磊就初赛中参赛选手的表现作出点评。他勉励各参赛选手继续秉承“慈幼 善育 传承 创新”的院训,不断磨炼专业本领、厚实专业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学前力量。

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泽龙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幕。他对学前学子寄予厚望,鼓励全院学生充分利用各类师范生技能竞赛资源提升自我,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师德情怀;提升专业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增强担当意识,争做奋斗有为的明日之师。

比赛中,参赛学生同台竞技,相互交流,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素养与教学水平。各赛道评委导师们对选手现场表现进行指导与点评,让参赛选手及时明确自身教学基本功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

此次赛事是学院成立后举办的首届师范生技能竞赛。竞赛依据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上海市师范生技能大赛等高级别师范生技能竞赛要求,设置了学前师范生教学技能和学前师范生专业基本技能两个赛道,分设教学活动设计与说课、儿童故事讲述、音乐技能(弹唱)、舞蹈技能和美术技能5个项目。前期共有来自学前专业102名本科生的积极参与,十余名校内导师对初赛作品进行倾情指导和评审,全面帮助学前师范生夯实教育教学技能,助力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学前教育专业人才“蓄水池”功能,依托“一赛一节”学前品牌活动,围绕“教育情怀坚定、专业能力厚实、信息素养扎实、国际视野敏锐”的培养目标,不断提升高素质专业化学前教育人才质量,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贡献上海学前教育学院的力量。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   作者:杨立菁   摄影:郁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