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247



4月1日,第六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展示活动在闽南师范大学(福建漳州)落幕。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选拔4名学生代表上海师范大学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综合素质,在比赛中荣膺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展示活动由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历时7个月,经过初赛评选,26所高校的107件参赛作品入围决赛。评委会专家组通过教案设计、授课展示、即席演讲和现场问答四个环节,综合评价师范生的科学教师素养,重点考察师范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在整个参赛过程中,生环学院给予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团队认真钻研比赛要求,充分利用学院实验室平台和校外名师资源,悉心辅导,参赛学生相互配合,积极备赛,最终,我校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本次竞赛获奖,体现了生环学院落实学校“一流本科提升计划”的成效,师生同心,以学生成长为本,狠抓专业学习,培养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为上海乃至全国打造德才兼备的未来科学教育师资队伍。


(供稿、摄影:生环学院  作者: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