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专项实践云端启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89



7月3日下午,校团委在徐汇校区西部香樟苑四楼多功能厅举行2020年暑期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出征仪式,近百名即将参与挂职锻炼的学生代表在云端参会。

暑期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是学校深入推进区校共建基地建设,为在校学生提供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的实践平台。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宣读了挂职锻炼学生名单,并向135名即将奔赴徐汇、奉贤、普陀等8个区挂职岗位的同学们表示祝贺。

会上,两位挂职学生代表作分享交流。2019年暑期曾在徐汇区统战部挂职的数理学院唐晓博分享了他的经历和收获。政府机关部门的实践工作让他对社会认识从“浅识”到“深知”,同时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能力,为走上工作岗位增强了信心,也更坚定了他加入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决心,致力于把新时代青年甘于奉献,勇于奋斗的精神,融入于支教志愿服务中去。

来自教育学院的俞峰代表即将迈上挂职岗位的同学,在出征仪式上表达了他对完成此次挂职锻炼的信心与决心。作为曾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中带领团队荣获特等奖的团队负责人,他认为对待挂职锻炼要以专研的态度、创新的精神,牢记“严守纪律、谦逊好学、团结互助”,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努力做经得起实践检验的时代青年。

会上,校团委为今年参与暑期挂职锻炼的学生特别设置了线上扫码即获“橙心橙意”大礼包的环节,所有礼包将会在学生上岗前快递到他们手中。礼包包含挂职相关材料和个人防护用品,在让学生感受到学校细致关怀与暖心支持的同时,加强保障学生挂职期间的防疫安全。

此外,对外汉语学院研究生俞怡作为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同学发起青春倡议:一要增强防控意识,做好防范措施;二要养成良好习惯,保持社交距离;三要树立责任意识,正确认识疫情。挂职锻炼期间,挂职学生每日须进行健康日报,要在保障个人安全的基础上,投身到服务基层与人民的事业中去。

最后,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对即将走进基层锻炼的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信念,端正态度。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奋勇前进,迎难而上。二要虚心求教,勤奋学习。将自己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增长自身才干,肩负起自己的时代重任。三要吃苦耐劳,磨炼意志。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锤炼自己的品格、磨砺自己的意志,在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接受实践与人民的检验。他鼓励同学们勿忘挂职初心,坚定自己内心,立足基层看社会,运用所学馈社会,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暑期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专项实践是贯彻学校“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和“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的具体体现。今年6月底,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校团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细心细致做好各项学生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分类指导,全程关注每一名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并在日常工作中重视挖掘典型,做好宣传工作,展现新时代上海师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