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委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86


7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座谈会在教苑楼A座704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夏惠贤,院党委副书记王健,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2020年度学校、学院党员先锋岗教师出席座谈会。

全体老师通过《新闻联播》视频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的回信全文。随后,党员教师代表交流了学习感悟。心理系党支部书记蔡丹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心理系的党支部书记要在学科评估的关键时刻,凝聚党员教师的力量,全力冲击一流学科。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闫温乐老师认为:信仰的力量对本支部的作用更加特殊。本支部党员从事的工作以国际学术研究为主,上海从引进西方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转变为向国际输出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这里面有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作为青年教师党员,要坚定信仰,继续传播中国教育经验、讲好中国教育故事、传播中国教育智慧。行政党支部书记金磊老师谈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理想信念能指引前进方向,更要落到实处。作为高校行政管理人员,要做好教学科研的服务工作,为学院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总书记的深情寄语和殷切嘱托,激励着全体青年党员,要有信仰之源,要有信仰力量,要真学、真做、真实践,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学思践悟,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会上,还表彰了9位教育学院“党员先锋岗”获得者,鼓励他们主动担当作为,做讲政治的表率、做思想的表率、做作风的表率,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校级“党员先锋岗”、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党支部李昱辉老师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在教学科研上勇担重任;作为一名支部书记,要团结带领党员教师和群众聚力攻关。教育系党支部李重老师说:作为一名在高校教师,要热爱专业、热爱教学、热爱学生,勇于担负重任,为国育才。管理系党支部吴钢老师说: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教师党员,要退休不退热,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光发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夏惠贤向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他认为:信,指信仰、信念,还有专业情怀。有专业情怀才能有精神追求,有扎实学识才能服务事业发展,能担下任务才能做好先锋模范。希望党员教师们要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到卓越,全力迎接学科评估,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为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党委徐晓明书记高度评价了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全院党员在本学期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认为是正是坚定的信仰给了我们迎难而上的底气。徐晓明结合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新学年开学准备工作、学前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等重大任务进一步提出,全院党员骨干要带头赓续精神信仰,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科建设的双胜利,以优异成绩向明年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