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高教处党支部来我校物理系党支部调研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专题党课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533

7月10日下午,市教委高教处党支部来我校物理系教工党支部调研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市教委副主任毛丽娟上专题党课。两个支部全体同志参加活动,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院长石旺舟等陪同。

首先,毛丽娟一行走访了上海高校 “双带头人”工作室——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听取了支部书记关于工作室建设、开展“四史”学习相关情况汇报。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同时汇报了数理学院办学基本情况及学院“四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随后,市教委高教处党支部书记束金龙和数理学院物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锋分别就双方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做法、取得的成绩方面进行交流。

最后,毛丽娟为两个支部全体同志上题为“改革开放史”的专题党课,通过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清晰描绘了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高度凝练了改革开放取得的卓越成绩,从农业农村改革到乡镇企业发展、从经济特区建设到上海浦东开发开放、从民主法制建设到我国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并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与大家畅谈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深入解读上海高等教育工作要点。她强调,要抓住当前“双一流”建设的契机,深入推进高校体制机制改革,提升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专题党课进一步为两个支部全体同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基层党支部将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将坚守工作岗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高等教育的崇高使命,做出每个人的贡献。活动最后,双方支部表示今后将加强沟通,继续开展联合学习教育和支部共建活动。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