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新一轮挂职干部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380


7月10日,学校组织召开挂职干部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恒出席。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指出,学校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学校开展挂职干部工作,一方面是通过主动搭建平台,早发现、早培养优秀年轻干部,为学校建设源源不断地注入新的生机活力;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强化实践锻炼,完善优秀年轻干部的能力素养和知识结构,帮助年轻干部尽快成长。他希望挂职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学校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大胆工作、主动学习。

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宣布了挂职干部岗位,明确学校挂职工作纪律和要求。副校长陈恒从围绕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角度对挂职干部提要求。

会上,挂职干部还做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要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以高度的责任感不折不扣地完成挂职任务,要以谦虚谨慎的态度主动向挂职单位的同志们学习,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作出贡献。

与以往相比,此次挂职干部工作具有“三个突出”的鲜明特点。一是突出党管干部原则。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经过二级单位党组织政治把关、组织部政治资格审查、挂职部门集体面试等环节,综合考虑岗位特性和人岗相适的要求,最后确定13位同志参加。二是突出政治考察。在挂职期间,组织部门将加强对挂职干部的跟踪了解,通过召开座谈会、工作交流会、总结考核等方式,了解挂职干部的政治表现,加强对挂职干部的过程指导。三是突出服务学校重点工作。首次设立专项工作岗位,围绕学校新一轮学科评估和防疫工作从各学院抽调青年教师,并根据专项工作完成进度来确定挂职期限。挂职锻炼的目标、责任更为清晰,挂职锻炼的形式更加灵活多样。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