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在AME毕业云展率先出线 喜获第一阶段第一、第二名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611


近日,由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举办、AME影视计划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毕业作品云展——「合·聚·变」活动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6/15-7/5)“出道吧,毕业生!”的pk环节。

根据AME影视网站及“AnMo”app的实时数据显示,我校影视传媒学院动画专业16级学生作品《一天》与《长发》在首届全国高校毕业作品云展——「合·聚·变」活动第一阶段中率先出道,分别喜获第一、第二名。我校影视传媒学院被评选为“第一人气院校”。

AME影视计划是一个专注于艺术、电影、人才的新电影服务平台。长期致力于发掘与扶植优秀的青年导演、艺术家,并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引进最前沿的“新电影”,推广电影文化。为观众打开不一样的视野,为电影产业注入新的活力。此次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毕业作品云展以“合·聚·变”为核心主题,探索特殊时代下青年对世界的观察,集合困境下各大专业院校,聚焦当代年轻创作者,齐心协力,抱团取暖,进行联合展映。目前已有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传媒学院、上海师范大学等全国32所高校参与了该项活动。


附作品名单与网页链接:www.ame-film.com

作品:《一天》 导演:刘俊池 组员:周囡囡  指导教师:王浩宇 赵娴

内容简介:短片讲述的是一个普通老人的一天,早起、买菜、静坐、回家、做饭,很平常的一天,唯一不同的就是家里只有老人一个人和一条狗,其余的家人都不在了,就这么一天天的重复着这种简单的规律,冰箱堆满了每天做了的菜。

作品:《长发》 导演:王一涵 组员:董之伶 池明莎 汪艺文 刘可心 指导教师:王韦予 夏已洋

内容简介:故事借助“长发”这个意象,讲述了母女之间或者说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一种一来一回的情感交流:父母养育孩子,孩子也回馈父母...长发只是一种特质,可能对每一个孩子来说最亲密的人身上都有一种特殊的存在。


(供稿、图片:影视传媒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