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上海市新增中考武术项目裁判员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423

为进一步提高上海市新增中考武术项目裁判的执裁水平,建立一支高素质的武术裁判员队伍,2020年7月6日至14日,上海市新增中考武术项目裁判员培训活动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和上海师范大学承办。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时多副处长、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盛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蔡皓院长、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市16个区教育局负责人、区教育学院和遴选的体育教师共计400余人参与此次培训。

我校自2019年开始就对上海市新增中考武术项目进行专题研究,通过科学论证和深入研究,构建出由动作规格、动作错误和其他错误三维的评分体系,并基于1000余名学生的实际测试不断优化各项指标。该测试标准的研制和推出得到上海市教委、知名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的一致肯定。中考武术评分标准的实施有利于改变当前武术操化现象,推进武术项目的良性发展;有利于改变武术评分主观性的劣势,推进武术评分的量化开展;有助于改变裁判员评分掌握的难度,提高裁判员评分的准确性。
为保障2021年上海市新增中考武术项目的顺利开展,及时储备中考武术裁判员队伍,我校对新增中考武术项目执裁人员进行分批培训。此次培训创新地采取与裁判员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参与培训教师进行动作培训、评分规则培训和模拟打分培训。同时,培训教师将进行动作考核、理论考核和模拟打分考核。通过考核的裁判员将进入由上海市教委组建的裁判员专家库。
此次培训体育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周到服务,为此次培训的顺利举办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培训获得了良好效果,受到各界好评,对上海市中考武术项目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