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750


7月10日,2020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徐汇校区举行。本次出征仪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烽火,校团委及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指导教师出席。

葛卫华对同学们表示问候与关心,对师大青年能够义无反顾前往西部地区扶贫、支教,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的行为给予充分肯定。“青年人的奋斗有多努力,中国就有多美丽”,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青年使命的践行者;不忘志愿初心,做新时代雷锋故事的书写者;严守工作纪律,做扶贫接力的师大传承者,在西部的土地上刻下师大人的青春印章。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韩烽火关切地嘱托全体志愿者“安全第一”,衷心祝愿所有同学美好启程、一路顺风,等待着大家的平安凯旋。

校团委书记潘黎勇介绍了我校今年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情况,并勉励同学们牢记师大精神,践行志愿精神,在时代的征程中不懈奋进。

2020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即将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的王玲涯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服务西部的热爱,展现了遇到抉择时志愿者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坚定了自己服务西部的初心和决心。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队长戴天乐表示:研支团应当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力,发挥好大学生志愿者在教育扶贫方面的优势,深入一线,扎根基层。作为志愿者应当时刻保持善意,并尽最大的努力勇敢去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中指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青年人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师大学子将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西部建设中书写人生华章!


(供稿、摄影: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