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学子在上海市第二届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6浏览次数:394


近日,上海市第二届法律案例分析大赛获奖名单出炉,首次参赛的我校哲法学院法律系学子收获佳绩,斩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其中,2017级学生魏健宇荣获二等奖;2018级学生李承罡荣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在上海市教委领导下,由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上海市司法局作为顾问指导单位,由上海市律师协会和华东政法大学共同主办。大赛以“经改编的真实卷宗”为题,考察学生归纳案件事实、综合运用法学理论知识和法律条文对案件事实进行法律分析、得出法律结论的能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以大赛为平台,加强院校交流,共同提升沪上法学教育整体质量。

本届大赛得到积极响应,来自全市十九家院校的法学专业近700名本科生参赛。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无法举办复赛,赛方采用评审专家书面评定的方式,确保每份作品有3位高专业水准的评审专家进行评审,最后取平均分作为最终得分。评审专家来自检察系统的检察长、副检察长、业务部主任,知名律师,兄弟院校的优秀法学教授、副教授等。


(供稿、摄影:哲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