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支扶学子母校行”宣讲会 动员毕业生赴基层就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667

 

7月16日下午,2020年“支扶学子母校行”宣讲会在腾讯会议举行。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邀请了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杨嘉悦为我校毕业生做政策宣讲与解读,以及四位支扶毕业生代表线上分享了各自在基层岗位上的心路历程,他们分别是:2017届哲学与法政学院毕业生龙潇彧、2017届商学院毕业生李致远、2018届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毕业生李京和方奇,近百名报考2020年“三支一扶”计划的毕业生参与聆听互动。

来自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杨嘉悦老师,也是2013届人文学院校友,专项负责区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她详细介绍了本市2020年“三支一扶”计划政策要求、招募流程、支扶人员管理制度、工资待遇以及服务期满之后的职业发展选择等等,并解答了同学们集中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事业单位考试和“三支一扶”岗位如何同时报考、服务期满落户政策、支教岗位对教师资格证的要求等等。

四位支扶校友毕业后分别在不同区、不同支扶岗位服务,当前都已服务期满,有了新的就业方向。考上警察的李致远提醒学弟学妹们到了基层岗位要从小事做起,繁琐的小事更能磨练意志和耐心,要用真心、细心和恒心去实践。考上公务员的李京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备考经验,建议大家做足考试准备,网上找视频资源,掌握做题套路,多刷真题等等。留在原单位转为社工的方奇告诉大家一定要摆正心态、虚心学习、多问多听,建议想留在上海工作的外地生源同学,适当听听学学上海话、本地话,将有助于更快适应基层工作环境。当初选择支教的龙潇彧现在是上海市宝钢新世纪学校的正式编制教师,实现了儿时教师梦。她提醒同学们在迷茫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三支一扶”计划有很多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它不应该是退而求其次的就业选择,从心出发、用心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并持之以恒,终会心想事成。分享结束后的交流互动,校友们耐心解答了报名毕业生提出的各种疑虑和困惑。

据悉,下周一学校还将安排一场考前辅导讲座,邀请中公教育辅导专家孙战彪老师帮助报考学员规划考前复习方向,分析事业单位历年考情,重点讲解《综合应用能力》考点,并将发放事业单位考试资料包,助力我校毕业生们报考成功。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三支一扶”计划启动时间较往年晚了近4个月,但招募岗位有所增加,继续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考试合并举行,笔试成绩可同时作为“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和本年度上海市事业单位招聘笔试成绩使用,减少考生重复考试。

“三支一扶”计划,是指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农村开展支教、支医、支农和扶贫工作。长期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国家地方基层就业项目,倡导大学生胸怀“立大志,善小事,入主流,成事业”的就业观、择业观,加强价值观教育,增加社会实践,设立专项奖励经费,引导和鼓励更多毕业生选择基层就业。

  

(供稿、图片: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