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项市级新工科、一项市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758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市级新工科、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名单,确定了29个项目为上海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9个项目为上海市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我校推荐的三个项目成功入选,其中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张波教授主持的《长三角区域协同的“人工智能+教育”新工科创新实践平台探索与实践》、建筑工程学院高级工程师赵兴祥主持的《核心素养导向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获批上海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生命科学学院戴绍军教授主持的《现代都市园艺产业链条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获批上海市级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四新”项目(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教育部深入推进“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重要抓手和举措,旨在引导高校紧扣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求,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适应健康中国、生态文明、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创新的新形势与新要求。

我校将以此次获批项目作为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持续探索人才培养路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推进产教融合与学科交叉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