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首届技术委员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65

4月10日,“上海植物种质资源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市科委领导、校领导、技术委员会成员以及中心相关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科技处杨仕平教授和中科院陈晓亚院士分别主持;副校长陈恒教授出席并讲话。

  

陈恒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欢迎技术委员会成员的出席,并感谢上海市科委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学校一定全力支持工程中心的建设,希望通过技术委员会的咨询与帮助,工程中心不断创新机制、协同攻关、开放合作,提升科技转化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更好地为农业领域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上海市科委过浩敏处长指出,工程中心建设要围绕目标,不忘初心,进行清晰定位;学校要加强对中心的投入与支持,加强管理,全面推进工程中心建设,要发挥学校特色,加强与行业需求、上海需求对接,做出亮点。技术委员会专家们要多为中心建设进行把脉和提供帮助,不断推进中心建设发展。

技术委员会由中科院研究所、高校和行业相关领域的学者和技术专家组成。第一届技术委员会主任由中科院陈晓亚院士担任,委员10人。陈恒为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及中心主任、副主任颁发了聘书。随后,陈晓亚、过浩敏、陈恒、王全喜共同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中心主任王全喜教授向技术委员会做了以“中心定位、建设目标和任务、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现有基础、预期成果和考核指标、近期建设任务和发展思路”等内容的工作汇报。技术委员会成员围绕“对接需求,做出特色;开放联合,创新机制”探讨中心发展,献言献策。委员们表示,“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利于高校基础研究与社会力量的整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做出自己的特色;希望中心能借此平台找准定位,聚焦重点,突出优势,整合校内学科和校外行业企业力量,扩大合作,打通基础研发和产业化的壁垒,为农业相关领域发展做出贡献。委员们也表示将全力为中心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上海植物种质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去年下半年由上海市科委批准成立,目前正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本次技术委员会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工程中心的建设。

  

(供稿、摄影:科技处、生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