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707


按照教育部部署,以及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2020年上半年(第76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8月1日、2日、8日和9日在我校举行。本次报考人数为3972人,总计11701科次。

本次自学考试是在特别时期举行的一场特殊考试,为贯彻落实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平稳顺利,学校将本次考试视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当成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践检验,成立了学校自考领导小组,并设立由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继续教育学院、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人员组成的自考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增设疫情防控副主考,建立健全考试防疫工作体系。

考前,校长办公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考试组织和保障方案。学校办公室牵头,防疫专班、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含校医院)、保卫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多个部门多次召开会议,考察确定考生进场行进路线,协调落实物资保障,制定优化防疫防暑方案和自学考试应急预案。面对防疫和防暑双重压力,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设置双通道双环节检查关卡;在入口处搭建凉棚,增加喷雾装置;在非空调教室放置冰块;加强标识提示和志愿者引导;针对不符合防疫规定的考生增加考前短信友情提醒;加设备考专用教室。

作为考试主考,副校长康年多次听取继续教育学院的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在既有准备的基础上,由校办牵头,组织考前协调备战会议,听取各部门的考试落实情况和相关保障措施,强调既要按规定严把入口关,又要保证“两证两码一书”审核流畅,既要确保考试安全平稳,又要关注考生,精细化服务。他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此次考试组织实施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认真落实防疫组考要求,考虑更周全一些,落实更细化一些,保障更全面一些。为此,继续教育学院进一步制定完善了考务管理和培训方案、要求教职工全员全程参加,强化考务培训,提高政治站位。学校投入345人(1156人次)参加了本次考试工作,保障了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康年和副校长张峥嵘等校领导坐镇一线,巡视考场,慰问涉考工作人员。康年和副主考、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俞伟东全程坐镇考试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调度,确保环节顺利,流程通畅。学校办公室、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等部门领导全程现场协调,及时解决考试中的实际问题,做好联勤保障。在确保依法依规考试的前提下,提供人性化服务,对孕妇和残疾等行动不便考生,专门增开绿色通道。

本次国家自学考试,适逢暑期高温和疫情常态化防控的重要阶段,学校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协作,在人财物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加强了组织管理和流程控制,加强了人员配备和物资保障,加强了部门协调和信息发布。其顺利完成体现了学校继续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彰显了学校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得到了市考试院的高度肯定和广大考生的充分认同。


(供稿、摄影:继续教育学院)